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服务 > 出入境 > 政策文件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

2021-07-19 17:35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610日发布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2021年第22号),自2021610日起,取消普通护照加注收费,免征港澳流动渔船内地渔工、珠澳小额贸易人员、深圳过境耕作人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收费。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互联网网站)

出入境小课堂:

一、普通护照加注的解释

护照加注是指由护照签发机关在护照备注页上增加具有法律效力的说明性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十条之规定,护照持有人所持护照的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应当持相关证明材料,向护照签发机关申请护照变更加注。

二、加注申请条件

对于户口簿上有曾用名的,普通护照持有人可申请曾用名加注。

具有繁体汉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非标准汉语发音姓名的,可以申请办理姓名加注。

申请办理护照换发的,应同时办理换发加注手续。

申请办理护照补发的,应同时办理补发加注手续。

过期失效重新办理护照的,应同时办理曾持照加注,加注护照号码为最新失效的护照。

三、加注申请材料

(一)填写完整并粘贴有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片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一份

  1. 居民身份证

(三)有效普通护照

(四)有关证明材料

(五)未满十六周岁的,应当由监护人陪同,并提交: ??

1.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需提交本人户口簿。

2.监护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者监护关系公证书等)

3.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

4.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并提交:

1)监护人的委托书

2)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

四、加注收费标准和依据

根据《国家物价局 财政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出入境证件收费标准的复函》([1993]价费字164号),原办理普通护照加注收费标准为20/项。

现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2021年第22号),2021610日起,群众办理普通护照加注,不需再缴纳加注费用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