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到平桂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2021-12-03 15:59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欧阳利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彭代元到平桂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12月1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以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平桂区碳酸钙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当天上午,彭代元先后来到石梯村樟树公园、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城乡人居环境、风貌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平桂区碳酸钙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彭代元通过召开民情沟通会,听取2020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代表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平桂区及西湾街道有关同志介绍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工作情况。

彭代元一行在石梯村樟树公园调研。

会上,彭代元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希望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动力。

彭代元一行在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了解有关情况。

彭代元指出,平桂区碳酸钙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建立在产业链上的一个站点,也是基层群众表达诉求和意愿的重要渠道。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全员化、常态化。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积极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行业矛盾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着力在做大做强做优碳酸钙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为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情沟通会现场。

彭代元强调,要统筹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城市,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打造独具个性、美丽舒适、生态宜居、充满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促进相关领域立法、执法工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彭代元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考察调研贺州时的指示精神,加大创新力度,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抢抓贺州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群策群力谋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共同推动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全面推行“五化模式”,加快建设“五型矿山”,推动碳酸钙产业绿色崛起,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卿汤义、刘宁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