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专栏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五届第5次常务会议

2021-12-16 11:39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欧阳利环 通讯员:欧阳宇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月15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五届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贺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贺州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贺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研究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内在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认真总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符合贺州实际的集体经济增收路子,管好、用好集体经济收益。要认真谋划并扎实抓好明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与葛洲坝集团的沟通对接,精准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促成项目落地。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发挥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作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积极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有实力的大央企进驻贺州,着力打破缺技术、缺资金困局,形成大央企、大项目拉动大经济、推动大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综合运用多种环境治理手段,在继续发挥好行政手段的同时,加强法治手段运用,不断强化非行政手段在环境治理中的作用,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显著提升贺州市环境治理能力,走出一条具有贺州特色的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并纳入法治建设总体规划、为民办实事项目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布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推进“田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区)要聚焦目标精准施策,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同配合,按照预定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耕地保护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过渡期贺州市市辖区城镇开发边界调整方案》《贺州市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贺州市委党校资产划转移交方案》等有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