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专栏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

2021-11-19 19:35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李慧 通讯员:欧阳宇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19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法讲座,听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近期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措施;听取全市能源电力保供暨今冬明春保暖供应工作汇报,部署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审议通过《贺州市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登记收费指导标准定价方案》。

彭代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研究“三重一大”问题时,要严格落实有关行政决策程序,坚决遵循决策草案立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重点加强政策规定、法律条款的审查把关,切实筑牢预防行政风险的保护屏障。司法部门要加强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环节的指导监督,规范各部门、单位的决策程序,为市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当好政府决策“法律参谋”。

会议要求,各分管副市长要全面掌握项目的资金落实情况、进展实施情况,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市发展改革委要切实发挥政府投资综合主管部门的职责,严格按照有关建设标准,审核把关好项目可研及投资估算,尽早完成可研批复。市发展改革、财政、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项目单位或项目实施机构要担负起项目实施和资金筹措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发展改革部门批复的可研控制好投资概算,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贺州市人民政府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必须积极有效应对当前复杂局面,统筹好能耗双控、限电限产与稳增长的关系,推动贺州市今冬明春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市工信局要牵头制定出台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确保能源电力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全面配合、通力合作,统筹各方资源,全面落实要素保障,妥善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保煤炭供应、保电厂运行、保经济发展。要以能耗双控、限电限产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做优、主导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物业服务质量事关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物业服务的监管,建立统筹协同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杜绝出现只收费不服务或者服务质量达不到等级要求等现象;要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罚力度;要大力推动物业服务行业的提质升级,加强对物业企业的指导、监督,推动物业服务规模化、品牌化;要加快推动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推进住宅小区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建联建工作,实现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贺州市城区轻工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实施方案》《贺州市八步区、平桂区城镇管道燃气非居民用气综合配气价格》《贺州市八步区合面狮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等有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