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应急安全知识宣传

地质灾害防护常识

2021-04-19 11:28     来源:贺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泥石流多发地区建新房,一定要选择安全地带。当地居民要随时注意灾害预警预报,选好躲避路线,避免到时措手不及。

()在沟谷内逗留或活动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躲避、停留。

()留心周围环境,特别警惕远处传来的土石崩落。洪水咆哮等异常声响,这很可能是即将发生泥石流的征兆。

()发现泥石流袭来时,要马上向沟岸两侧高处跑。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

()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地。应等待一段时间。

注意:野外扎营时。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址。尽量避开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或山谷、沟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