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贺州市一日成功办理4户新生儿“出生即入户”

2021-11-18 09:00     来源:贺州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个改革真的是太好了,非常方便!”成功办理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的陈先生感叹,“我家大宝出生的时候又去派出所又去医保窗口和社保窗口,跑了好几天才把户口登记、医保、社保办理完,这次是二胎,想不到在医院一次就搞定了全部手续。”

2021年11月,贺州市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一事通办窗口成功在贺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广济妇产医院两个改革试点医院设立。16日,在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指导下,成功为4户新生儿一站式办结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缴费、社保卡申领。

图为:群众成功办理新生儿“出生即入户”

贺州市新生儿“出生即入户”是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微改革”的重要改革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牵头,整合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医保缴费、社保卡申领等事项,加强助产医院和邮政部门的协作,通过“掌上递交、邮件寄递、信息共享”方式,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切实解决群众办理新生儿落户需要跑多个部门,重复填多张申请表、交多套材料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宣传、优化服务,在全市有条件的助产机构设立“出生即入户”一事通办窗口,实现“就近办”“同城通办”“跨省通办”,不断拓展政务服务的便民利民新举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