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贺州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开展 涉水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8-28 13:05     来源:贺州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刻吸取8月17日防城港市东兴市京岛风景名胜区接连发生3起游客溺亡事故教训,预防景区溺水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涉水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从8月19日起,贺州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涉水旅游景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涉水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4人次,检查涉水旅游景区11家次。此次涉水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涉水旅游景区安全警示标识设立、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制定、组织应急演练情况和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要求涉水旅游景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向各各涉水旅游景区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抓好预防溺水工作对保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要强化管理措施,制定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狠抓隐患排查,查漏补缺,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加强景区安全日常监管,涉水危险区域要安排专人驻守,并不定期开展巡查,留存巡查记录。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提高了全市各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生产意识,排查了景区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广大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为我市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旅游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检查组在检查神仙湖景区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相关材料。

图为检查组在对“走马观画”景区的警示标识进行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