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三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3:05     来源:贺州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通过“三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绝对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该局为了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7日起组成5个督查组分片包干5个各县(区)文旅系统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自督查成立之日起,就明确要求各督查组必须坚持“严格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看材料,直达一线的督查巡查方式,坚持把防控措施的落实与否作为衡量工作到位与否的唯一标准。” 督查组直达现场实地检查,不通知辖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不搞全程陪同,不听汇报,只看相关文旅企业是否按规定关停并张贴公告,按规定派员值守,按规定开展消毒,对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并马上通知辖区执法部门到场处置。

坚持全覆盖、全天候、高频次督查

据统计,截止2月12日,该局共派出31批次(其中开展夜查10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5人次,督查、巡查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363家次。

该局在开展督查巡查时,结合文旅企业经营特点,坚持日巡夜查相结合;至2月12日,已经组织开展夜查10次,发现问题线索2个,并立即通知辖区文化和旅游执法部门立即到场取证。督查巡查时,专门针对乡镇一级的文化和旅游监管薄弱的特点,把督查巡查力量下沉至乡镇,各督查组对本组辖区的督查巡查已经全覆盖至所有乡镇。坚持与市市场管理部门联防联控,注重与市市场管理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整理并提供了《全市娱乐行业市场主体信息》《全市酒吧市场主体信息》,该局将市场主体信息印发给各个督查组要求一并开展督查巡查,提高督查巡查效率,节约珍贵的人力资源。

坚持问题整改、案件办理全流程监管

该局对督查巡查所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各督查必须跟踪整改情况,发现的违规案件,必须跟踪处理情况并及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2月5日,第三督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富川麦浪网咖内有人上网,督查立即通知属地文化和旅游执法机构到场取证,2月6日在下发整改通知的同时,协调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派员指导案件办理,案件从严从快处理,有力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