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五一”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1-04-30 17:30     来源: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五一”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大、聚餐活动增多,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饮食消费安全。

一、消费者就餐和购买食品注意事项

1.采购食品应选择有资质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感官正常的食品、食品原料,观察食用农产品是否新鲜,预包装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不采购超过保质期,包装破损、涨袋、胖听的预包装食品,不采购未按要求冷藏的食品;不采购发芽土豆和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经检疫的畜禽肉。

2.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要主动查看进口冷冻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等“三证”是否齐全。网上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看网上商家是否公示进口冷冻食品“三证”信息。

3.外出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倡导健康饮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小份餐及分餐制,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要选择清洁卫生、证照齐备的餐饮服务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实行“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就餐前要洗手,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要吃颜色、味道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

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1.坚持规律饮食,节日期间,切忌暴饮暴食。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群聚集,外出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商场、餐馆等食品经营单位的防控工作。

2.无论是外出用餐,还是购买食材,如果出现疑似食源性疾病或其它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就医,保存相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