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钟山县培训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4 10:35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余良 陈晓杰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钟山县组织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果蔬种植和禽畜养殖班的近50名学员赴南宁、柳州等地,开展精准培训。实训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发展新技术、生态种养循环模式等,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农民学员示范引领能力,为钟山县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图为钟山县乡土专家为农民讲解种植技术。

为发挥乡土人才特别是农村党员在产业发展上的示范引领作用,钟山县通过专家“现身教学”、致富能人“结对帮学”、远教站点“网上助学”等学习方式,培育有素质、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村党员乡土人才260多名,有效发挥党员技术人才的作用。该县在12个乡镇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列出市场信息、技术指导、销售运输等26项服务清单,积极帮助产业基地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关键技术、用工用料等方面问题227个。目前,该县已建成大头菜、火龙果、沙糖橘等产业基地36个,农产品销售额800多万元,带动1300多户农户发展特色产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