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莲山镇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2021-12-24 10:3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韦丽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莲塘村反映有小孩走丢了,村干部陈秀琼通过“数字乡村”监控平台很快就查到了小孩的具体位置。自从安装了智慧“探头”,莲山镇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对村中大小事“一览无余”。

今年以来,莲山镇与中国电信联合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化”引擎为驱动,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截至12月,莲山镇在卫生院、学校、社区街道以及各村主干道等区域安装智慧“探头”1050个,在镇、村两级搭建13个“数字乡村”智慧大屏平台。依托智慧大屏平台,该镇全天候、立体式监控乡村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实现乡村数字化高效治理,有效解决了从村到户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