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富阳镇千亩蔬菜种植基地助农增收

2021-12-23 16:02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赖桂萍 通讯员:陈春森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块块呈“井”字形布局的耕地,一条条笔直的水泥机耕道,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地……12月11日下午,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朝阳村的千亩蔬菜种植基地一派繁忙,20多名工人在田间穿梭,忙着采摘菜心。

工人在机耕道上整理蔬菜。

为加大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增加农民收入,富阳镇党委、政府积极引进广西富川绿庄园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在朝阳村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开发建设千亩以上的现代化高标准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基地按照机械化耕作、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的现代特色农业方向发展,单块耕地面积3亩,机耕道、水渠、自动浇灌等设施齐全。

“以前,朝阳村是一户一农的小农经济发展模式,农产品以自产自销为主,少量向外输出,农民坐拥‘土地宝藏’,却无法变现。绿庄园千亩蔬菜基地的建立,不仅优化朝阳村农业发展结构,还将朝阳村拥有的‘土地宝藏’变现。”朝阳村村支书李文才说。

工人在摘菜心。

“我家3亩田租给公司种菜,每年每亩有800元的租金。平时有空我就到公司做工,每个月也有1000多元补贴家用。”正在帮公司摘菜的村民陈艳翠高兴地说道。? ??

“突突突……”在一条机耕道旁的农田里,工人们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开着耕地机忙着在地里翻土。

在公司的仓库里,四五个工人正按蔬菜的长短分类,把菜心整齐地码在塑料框里,准备打包外运。

工人在把蔬菜装框。

“公司与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的星级宾馆、大型超市签订订单合同,产品供不应求。为了让公司能每个季节都有时令蔬菜上市,我们会及时把过季的蔬菜铲除,种上新的品种,确保完成订单任务。”公司负责人朱炽云说道。

截至目前,基地种植规模发展到1100多亩,建设了先进的漂浮育苗工场20亩,建成了一座容量600立方米的贮藏保鲜冷库,蔬菜月产量达50万公斤,年总产值1200多万元,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168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