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县人民检察院:跨省异地帮教 点亮少年归途

2021-12-22 10:36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邓燕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昭平县人民检察院受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委托,就一起未成年人诈骗案开展跨省异地帮教协作,依法对附条件不起诉的两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异地监督考察。

昭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

该院在收到《附条件不起诉异地监督考察委托函》后,与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电话进行了充分沟通,熟悉基本案情,全面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帮教条件和犯罪后表现,重点听取了案件承办检察官对帮教注意事项的提醒。最终,双方就考察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观护帮教协议。

12月15日,该院未检办案团队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涉罪未成年人的家中,与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一同召开附条件不起诉异地考察启动宣告会,并全面了解两名考察对象的生活、思想情况,细致讲解了帮教方案的具体内容,重申未来六个月的考验期内应当遵守的规定,督促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完成阅读指定书籍、学习指定法律法规并形成思想小结等,确保帮教效果。两名涉罪未成年人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远离违法犯罪。

这是昭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首例跨省异地协作帮教案件,通过协助异地检察机关开展帮教工作,积极探索异地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矫正,既丰富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法,又促进附条件不起诉工作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