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铺出“富民路”

2021-12-20 10:1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龙丽萍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此时此刻育秧棚内的遮阳帘正在打开,所以等会大家刚进棚时光线会相对暗些,随着内遮阳帘的缓缓打开就会慢慢亮起来,自动补光系统就会关闭。”12月15日,在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智能育秧棚里,技术人员正在向观众讲解着智能育秧棚的科技奥秘。

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中红、龙山、平山、大井4大基地。

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是平桂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火车头”。近年来,平桂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坚持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通过大力引进推广山东寿光先进技术、出台现代设施农业扶持办法以及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等多种途径,吸引了春霖、荣丰等一批大棚果蔬现代设施农业企业竞相落户平桂,逐渐推动平桂区现代特色农业从“边缘”走向“前沿”,影响力在广西不断扩大。

目前,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建成有中红、龙山、平山和大井4个基地,总面积达5000亩,2020年产值超2亿元,预计今年产值达2.5亿元,是广西最大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春霖、荣丰、华瑞等3个大棚果蔬基地被自治区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数量排名广西前列,累计安排群众务工11万人次,实现户均增收3万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2000多亩,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现代设施农业已经成为平桂区的富民产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