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平桂区沙田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14 16:1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熊舒婷 沈晶晶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平桂区沙田镇完成狮南村狮洞片、道石村狮山片等9个村屯的风貌提升工程,拆除旧房100多栋,清理乱搭乱建200多处,整体实现“旧貌”换新颜;为新民村配套100kw的冷库专用电变压器,盘活300平方米的农产品冷库加工厂,让农产品储存有保障;扎实推进道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签订合同332份,涉及农户179户……这一张张靓丽成绩单背后,是沙田镇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图为沙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更好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沙田镇党委书记莫昔寿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田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的先手棋、推进器,持续激活乡村发展的“一池春水”。

图为沙田镇狮南村瑶乡黑茶加工生产基地。

产业是农村发展的根基,产业兴则农民富。沙田镇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产业发展的积极行动,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等形式,建设了一批集体经济项目,发展优质茶4000多亩、大肉姜3000多亩、杉树6万多亩。同时,沙田镇形成“竹编包装+土瑶茶种、管、采、养”的新兴全产业链,吸纳650多名“土瑶”群众就业,人均纯收入从不足2000元大幅增加到9500多元。

图为沙田镇道石村狮山屯风貌改造提升效果。

自沙田镇新民村引进高山茭白以来,种植茭白就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我们通过成立茭白专业合作社推广合理灌水、科学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提高茭白种植户种植水平,提升茭白品质,目前,新民村茭白年产量150多万公斤。”沙田镇新民村村支书赵进文告诉记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莫昔寿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沙田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狠下功夫,继续在乡村振兴答卷上考出好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