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为参加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2021-12-27 15:4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欧阳利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彭代元在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授课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12月24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为参加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海平主持报告会。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进行授课。

彭代元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全市上下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勇毅前行,凝心聚力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意识、整体观念,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发展。

图为报告会现场。

彭代元要求,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好民主决策作用、依法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善于主动建言献策,经常组织开展调查调研,了解实情,做足“功课”,找准工作切入点,形成帮助“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到多为改进工作想办法,多为推动发展谋思路,多为改善民生出实招,努力完成广大人民托付的重大使命。要用好用足政策宣传、思想教育、亲情感化、帮扶解困等办法,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化解和教育稳控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市2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大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力度,以监督促发展、以监督提效能。

图为报告会现场。

彭代元表示,市政府将始终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常态、把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作为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把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把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作为政府工作的应尽之责,尽最大努力为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持续保持政府和人大同心合拍、同频共振、和谐共进的良好局面。

卿汤义,以及林富先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