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征兵工作既要走实更要走心

2021-08-19 16:45     来源:贺州传媒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水头屯村,退伍军人李忠结合自身参军的经历和退伍后享受的政策对大专毕业生朱德欢进行入伍动员,在他的耐心宣传下,朱德欢当场表态:“我愿意应征入伍,积极参加征兵体检。”(8月17日《贺州日报》)

2021年,是新时代新体制下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当前,贺州市的夏季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如何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热血青年参军入伍,考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智慧和担当。笔者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在开展征兵工作时,既要走实更要走心,用扎实的举措和真挚的情感激发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这样才能为新时代人民军队添砖加瓦,筑牢保卫祖国和人民的钢铁长城。

贺州市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已经连续4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5年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得益于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贺州市的征兵工作卓有成效,圆满地完成了自治区赋予的征集任务。一直以来,贺州市都把征兵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主动筹划,狠抓工作落实,规范征兵秩序,走深踩实各个环节流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征兵按照既定部署向前推进,到点交卷。

在贺州市的很多乡镇每年都常态化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通过在人口密集场所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征兵公告、广泛发放征兵宣传册等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征兵政策及报名条件和要求,激发高素质适龄青年的参军积极性。

这些实实在在的征兵宣传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树立了“参军光荣、当兵成才、逃避兵役可耻”的鲜明导向,形成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崇军氛围。

如果说上面这些措施是征兵工作的走实体现,那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水头屯村邀请退伍军人给适龄青年进行入伍动员无疑就是征兵工作的走心之举,值得学习和借鉴。退伍军人经过军营的历练和捶打,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不仅更容易拉近与适龄青年的沟通距离,还能激发他们的报国热情、坚定他们参军入伍的信念,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自觉地融入到中华民族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据了解,富川组建了12支“老兵”宣传队,开展精准入户宣传,让征兵宣传更有说服力、更入脑入心。

众所周知,征兵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工作,其相似之处就是应征的基本政策不变,其不同就是适龄青年的主体在不断发生变化。因此,征兵工作要多走心,不仅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因时而变、应势而动,还要善于用心用情,借势而为、主动作为,方能让征兵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征兵工作落实落细。

强军必先强兵,强兵必先征好兵。征兵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系统性、广泛性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