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又是一年“八一”到,一起来看看贺州的双拥故事!

2021-08-10 09:50     来源:贺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不辱使命,苦练巧练,一切为打赢。”

“牢记嘱托,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图为特战官兵进行三百米障碍训练。通讯员:张毕海/摄

连日来,贺州大地双拥潮涌动,驻贺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深受鼓舞,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热情高涨。

图为特战官兵进行索降训练。通讯员:张毕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贺州,是红色之城,有着军政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

钱兴、吴赞之、张赞周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先后在贺州领导武装斗争工作。

英家起义,抢占乡公所、攻粮仓救饥民,打响了解放战争时期广西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在广西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贺州,是双拥模范城,谱写了一曲曲双拥赞歌,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好成绩。

7月28日,贺州市开展“军事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7月28日,贺州市开展“军事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又是一年“八一”到,贺州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走进驻贺部队营区、消防指战员驻地和优抚对象家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寿城大地双拥花开别样红。

今年以来,贺州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奋战一季度、攻坚二季度,实施“七个精准加力”,打赢“七场硬仗”,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上半年,贺州市GDP同比增长15.6%,增速排全区第2位,稳居全区“第一方阵”。

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贺州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贺州军分区官兵感同身受,军分区要讯工作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民兵工作连续两年位列全区第一,国防动员稳中有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新突破。

杀鸡、宰羊,送到部队去,送给咱亲人解放军。解难题、办实事,拥军优属,没有完结时……

贺州市每年召开议军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官兵生活和部队建设问题,通过指令性安置、定向招聘安置等方式妥善安置随军家属,保障军人子女按照规定就近入托入学,坚持为部队官兵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得到部队的认可、官兵的点赞,稳住了部队官兵的后院。

驻贺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深深地感受到驻地各界的热情,不仅仅是体现在经济建设发展的突飞猛进上,更体现在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厚爱上。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职尽责,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促进贺州经济社会安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驻贺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是站在生命前线的“主力军”。

资料图。

哪里有危险,驻贺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就出现在哪里。去年6月初,受暴雨袭击,姑婆山景区和昭平县江塘村等地群众被洪水围困。千钧一发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力量,多次折返成功救出1000多名被困人员,并为他们提供了生活物资。

武警贺州支队常年担负贺州各县(区)维稳处突、抢险救援等任务,每天有近300名官兵奋战在看守、看押、武警押解、巡逻等任务一线。今年以来,武警贺州支队共出动官兵1200余人次,圆满完成60多起临时勤务,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强国。贺州市着力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地鱼水情谊,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以“慰问、共建,送关怀、送喜报”等内容为主,开展“五个一”拥军优属活动,贺州市组织军地共建单位“送文化进军营”“送法进军营”,助推军营文化建设,营造了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组成慰问组看望慰问立功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和奖金,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上门;开展为入伍新兵悬挂光荣牌工作,悬挂率达100%,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

图为军地双方开展三人板鞋活动。

日前,平桂区委统战部、平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武警贺州支队机动中队珊瑚训练基地开展慰问活动,向广大官兵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赠送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册,军地双方开展了三人板鞋、背篓投绣球等民族体育活动,加深了军地双方的交流与了解,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

双拥花开别样红。贺州市88对军民共建单位签订了《军民共建单位携手创“双拥模范城”公约》,创建军民共建单位110多个,建成“民兵之家”160多个,精心打造6个市、县(区)级服务中心、61个乡镇(街道)服务站和760个村级服务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