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 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老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13 09:20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杨惠芳、蔡春鸿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市教育局联合市司法局、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平桂区公会镇新村寨村委会,于2021年12月10日开展了“五社联动、合力关爱”老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活动中,志愿者岑律师以“冬月送暖,老有法依”为主题展开宣传,律师用老人能听懂的客家话讲解,讲解了老年人享有的权益,特别是通过老人们熟悉的事例,告诫在场的老人,切忌贪小便宜,不迷信保健品、养老品,不轻信非法的婚介所,不参与非法的高息集资,还教老人们防电话骗局,叮嘱大家遇到事情要和亲戚朋友多商量,也可以求助村委干部或报警。之后,律师志愿者们还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赠送了礼品。

这次法制宣传活动提高了老人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老人们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他们远离罪恶、远离危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