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水利局查处贺巴高速公路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行为

2021-11-26 08:55     来源: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贺巴高速公路项目(钟山至昭平段)水土保持违法案正式办结。这是贺州市查处的第一起高速公路项目水土保持违法案件,也是我市在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中认真落实“强监管严执法”的一个缩影。

贺巴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是广西区通往粤港澳、连通东西向省际间的重要通道,2016年11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广西水利厅和贺州市水利局在履行建设项目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未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予以落实,擅自更改弃渣堆放点,沿新建公路两边随意倾倒弃渣,口头警告、书面通知要求整改均无明显效果。

2021年9月9日,贺州市水利局对贺巴高速公路项目(钟山至昭平段)水土保持违法行为正式立案查处,调查发现该项目实际弃渣堆放点34处,均不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弃渣场中,也未认真落实批复的水土保持措施,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均承认了其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贺州市水利局经过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合议,依法依规对项目业主作出了30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处罚决定倒逼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视,目前项目业主已执行处罚决定,并认真整改落实贺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水土保持工作。


下一步,贺州市水利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利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市、县监督执法联防联控联动机制,遏制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保护好贺州的山山水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