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贺州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1-01-28 15:35     来源:贺州市审计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审计局2020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要求,由贺州市审计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贺州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新风街28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781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优化贺州营商环境,助力贺州政务服务大提速。我局以贺审字、贺审报、贺审党组字、贺审党组报、贺审函的公文形式印制各类文件44件。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是正处级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公务员编制17名,共设办公室、综合审理科、企业与外资运用审计科、财政金融审计科、行政事业单位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科、社会保障审计科、电子数据审计科、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经济责任审计分局,负责全市审计工作。审计局公室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公务员招考录用方面,2020我局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招录了一名选调生。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局积极开展了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一是确立了政务公开工作总要求。在年初工作安排中时,根据《贺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作出了总的安排,把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各个工作环节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对涉及行政规范性文件调研起草、提出草案、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发布施行、备案、评估清理等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二是按相关要求接受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依法依纪进行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监督下进行。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情况。本年度我局按照要求编制、更新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并按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在部门网站贺州市审计局网站(http://sjj.gxhz.gov.cn)上公开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主要有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本局网站、自治区审计厅网站等,本局网站每天有信息更新。为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发展新形势,本年度我局对网站进行了深化应用、管理培训,通过加强对主要载体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更加丰富、通畅,对促进我局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认真落实自治区绩效考评要求和市督考办的具体要求;本年度我局未发生被追责情况。

(六)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开展了新修订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新条例颁布后,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集中1天时间,就新旧条例内容进行专题的对比学习,认真领会新条例精神实质。积极配合参加市里建设新平台的培训,没有缺席。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职能职责,我局从多个重点领域做好政务公开。我局共发布348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到贺州市审计网站和自治区审计厅网站,涉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大数据审计日常工作、管理制度等方面业务。招标投标项目4个,投标成交金额35万元,涉及办公设备、网络运维、审计服务等内容。

我局没有出台过规章,也没有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35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我局产生一件依申请公开事项,已按要求在法定时限内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同志对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在文件属性定性上较随意,不够严谨;二是办公室无专职人员,负责把关的干部变动较大,以致对政策和工作要求理解不到位。

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我局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加深入仔细的自查,对存在其他问题也一并进行整改;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吃透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具体日常工作中坚决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对已经建立的文件审批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对制度尚不完善的,深化研讨、把握关键、抓好制度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相关收费。







贺州市审计局

202112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