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贺州市司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1:52     来源:贺州市司法局     作者:贺州市司法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 0 1 81月1日起至2 0 1812月29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376;电子邮箱:hzsf5123376@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我局2名同志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了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不予公开备案、办事公开等制度,有健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所有属于公开类的信息都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地在全区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录入并公开本单位的信息。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我局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三)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调整和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并在政府网站公开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收费等职权的权力名称、内容、办理主体、行使依据等相关内容。完善了本部门职权目录,公开部门办事指南,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实行“八公开”(项目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情况和窗口权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我们都在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上公开,审批结果统一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公布。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媒体、网络或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传播范围。抓紧开展本部门网站建设,以便提供便利的在线服务,确保本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的规范、及时、真实、准确。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围绕中办、国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府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桂办发〔2016〕39号),《贺州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贺办发〔2016〕40号)、《贺州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贺政公开办发〔201715号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法治贺州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深化改革工作是重点推进的工作,我局及时公开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七五”普法等的相关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月29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以及本市实施市政府有关法律宣传、依法行政的信息。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采取网站公开为主,司法行政信息简报和报纸媒体报道为辅的公开方式,将网上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积极发挥网站作为局政府信息工作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局的信息公开接待场所设在局办公室,各项设施完善,运行正常。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我局大多信息是全文在网站上主动公开,因此无此专项费用的支出。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情况。无相关的案件发生,因此无此项费用支出。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为0件,其中被行政复议处理机关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为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为0件,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为0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今后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

八、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我局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倾听百姓心声,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法律的办法实行“三告知”制度,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同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

 

 

    贺州市司法局

    2018122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