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2021年“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华侨华人广西区情贺州考察活动侧记

2021-12-28 11:16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吴凌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虽是隆冬时节,寿城大地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依旧舒适宜人。12月20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贺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办公室承办,贺州市侨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办的2021年“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华侨华人广西区情贺州考察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5天,广西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同学后代亲友联谊会、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深圳潮青会等侨商侨领代表、广西和贺州市侨界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考察活动期间,碧空万里,清风拂面。考察团在贺州生态产业园里观看无人机操作演示,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参观黄金珠宝生产链全过程,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了解贺州碳酸钙交易市场现状和未来前景,在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观察蔬菜培育、采摘、分装运输和销售……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介绍,积极热情地对接交流项目。

考察团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考察。

“贺州是个有温度的地方,也是个求发展的地方,更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广西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广西海联会副会长、广西恒润枫叶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如进感叹道,“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考察,我看到了贺州的现代科技产业、现代农业规模化的发展、丰富的旅游资源等,这都激发了广大侨商侨领的投资热情。”

广西侨商会副会长、广西樱之炫幸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说:“此次活动行程安排充实丰富,让我们对贺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贺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看到了贺州发展的广阔前景。下一步,我将带队到贺州进行深入专项考察,推动康养大健康文旅等各领域合作。”

考察团在广西东融电子信息产业园考察。

在姑婆山森林公园考察过程中,宜人的风景、清新的空气都给侨商侨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行至姑婆山酒厂时,一位“特殊”的考察团成员激动地向大家讲述着姑婆山过往的点点滴滴,满是喜悦与骄傲,他就是《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的导演、前香港无线电视监制和导演刘仕裕先生。在姑婆山酒厂,大家一起品着酒、唱着歌,唱出了侨胞之情,唱响了发展之路。寿城大地上的这首侨亲新曲,将越唱越嘹亮,越唱发展之路越宽广。

12月24日,考察活动的最后一日。考察团来到了中国最美十大古镇之一——黄姚古镇,在广西省工委旧址和黄姚统战文化展示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他们动情地表示,将铭记历史使命,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广西东融电子信息产业园考察过程中,侨商侨领们纷纷点赞了贺州发挥地域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探索的“双飞地”经济模式、“一区多园”“一园一策”等做法。

在贺州市投资经贸交流会暨2021年“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华侨华人广西区情贺州考察活动小结仪式上,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向考察团介绍了贺州的相关情况,与会众人畅谈了考察期间的感受和感悟,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贺州市投资经贸交流会暨考察活动小结仪式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同学后代亲友联谊会副会长刘新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结识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志同道合的朋友,回去后将组织会员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宣传推介广西以及贺州,希望能在产业发展上实现资源互补,寻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经济发展合作空间和机会。

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广州儒林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盛说:“在贺州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质量、生态环境特别好,以后有机会,会带着家人朋友常来贺州,相信世界长寿市,住几天真的管用!”

“通过座谈互动交流,感受到了侨商侨胞们对贺州发展的信心和投资热情。”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副局长、市驻广办主任陀娟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点,进一步对接意向需求,加强政策解读,提供资源链接,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同时,深入挖掘企业资源,通过以商招商实现‘几何式’拓展朋友圈,拓宽交流合作覆盖面。”

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贺州将与广大侨商侨领携手共创寿城美好未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