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动开展康养食品产业发展学术沙龙活动

——为助推贺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6 09:20     来源:贺州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谢荣华 钟惠芳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日益被人们重视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集思广益解决当前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存在的科技与人才问题,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下午,由市科技局牵头的康养食品产业发展学术沙龙活动在贺州学院开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顺康,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携学院10余名博士,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博士们围绕“科技创新支撑大健康产业发展”主题各抒己见,从如何选好开发品种、建设示范基地、做好加工和包装从而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如何充分开发长寿品种的药用价值和非药用价值,真正做到药膳结合促康养;科技和人才服务企业的同时,应该怎样引领企业发展等多方面建言献策,探讨助推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思路、方法,纷纷表示将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同开发能够代表贺州的药食同源产品。

研讨会上,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贺州市天洲茶叶有限公司、广西昭平县将军峰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从企业自身优势和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出发,对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表示:“康养产品是小康产品,这个市场定位非常有意义,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在市场导向上做文章,打造贺州长寿“拳头”产品,贺州学院将不遗余力认真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为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最后,广西华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贺州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在研讨会上共同签署“山楂健康产品研究与开发”合作协议,为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刘洪军副市长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三思”而后行即以问题导向思维模式、资源导向思维模式、目标导向思维模式不断探索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二要将大健康产业“四化”即专业化、企业化、市场化、平台化,将技术、市场、资本等有效融合;三要“五借”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即借机会、借平台、借势、借智、借力,集各方面资源打造不可复制的贺州长寿产品,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图为“山楂健康产品研究与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