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贺州市教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20-02-12 17:42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贺州市教育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hzzf.chulix.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广西贺州市贺州大道50号,办公室电话:07745139508;电子邮箱:hzjybgs@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贺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局办和局网信办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门机构,局办主要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统筹和指导,向上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报送教育信息。网信办主要负责热点舆情回应和做好政府网站内容管理及安全运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专门人员2人,各科室均明确1名业务精、能力好、作风硬、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本处室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情况。

及时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分工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我局及时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939),并召开工作培训会,切实推进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育透明度和公开水平,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我局严格落实《广西义务教育领域政务舆情回应实施办法》,规范义务教育系统政务舆情回应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并及时更新了我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和公开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加强保障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根据市大数据局对政府网站统一部署,我局完善网上办事服务,及时公开我局涉及人事、项目建设等信息,公开贺教字、贺教办、贺教干、贺教通报等文件,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办事服务便利性。2019年,共公开制定规范性文件55个。二是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向上级党委、政府报送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新闻通稿和政策解读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内回应公众关注的舆情信息15条,参加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通过《贺州教育》杂志公开政务信息教育信息约300条。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0份。收到转办系统转来的市长信箱信件1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抓总、各科室单位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我局多次组织人员自查自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对标对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由局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六)围绕国家、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推进教育事业领域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情况。

一是推进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信息公开。加大教育扶贫、学生资助等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二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公布教育系统证明材料清理清单。开展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专项行动,对办事指南简明化,事前咨询一次讲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办事人只需上门一次甚至零上门。2019年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44件,无一超时和投诉,满意率100%三是推进财政信息公开。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及时公布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和分配使用情况。四是推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信息公开。不定期公开公布县域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动态、评估结果、进展通报等信息。2019年,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信息 2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5

 55

 5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4

 0

 24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8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8

62.5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来,我局认真落实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公开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有效转变,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局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我们也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科室和人员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量还不够大,更新还比较慢。2020年,我们将认真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载体,更好地推动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贺州市教育局

                                      202021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