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贺州市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2 17:30     来源:贺州市水利局     作者:贺州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水利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办事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事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事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平安西路21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591;电子邮箱:hzssd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政务服务大提速。全局以贺水发、贺水报、贺水办、贺水函、会议纪要、贺水党委、贺水党委报、贺水党委批、贺水人事、贺水办人事、贺水安、贺水办安、贺水财、贺水办财、贺水水建、贺水办水建、贺水水政、贺水办水政、贺水堤、贺水电管、贺水办电管、贺水法规、贺水办法规、贺水水保、贺水办水保、贺水工管、贺水办工管、贺水灌试、贺水办灌试、贺河长办、贺河长办报、贺水科教、贺水办科教、贺水农水、贺水办农水、贺水水改、贺水办水改、贺水招标、贺水办招标、贺水水政监、贺水办水政监、便函等公文形式印制各类文件1611件。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市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站室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登录工作,承办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确保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制定有《贺州市水利局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五公开融入办文办会工作制度》《贺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在编制《指南》和《目录》期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把质量关,一一逐项审核《指南》和《目录》内容,尤其是在涉密方面,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了审核把关,未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市水利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载体包括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贺州市政务信息共享网站、档案馆、图书馆、信息公开服务中心等,全年运行情况正常。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

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按照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直属机关2019年度绩效计划,我局下达了2019年度本机关绩效计划指标。二是2019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三是我局2019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事件。

(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情况

新条例颁布后,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集中两天时间,就新旧条例内容进行专题的对比学习,认真领会新条例精神实质。新条例正式实施之日,我局通过办公大楼一楼电子屏全文宣传新条例内容。

(七)提案、建议案公开情况。我局2019年共办理6件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其中人大建议案4件、政协提案2件,办复率、准时率达100%。均已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公开。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职能职责,我局从多个重点领域做好政务公开相应工作。

(一)2019年我局未印发规章、规范性文件,也没有任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项目的情况 

(二)2019年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同样为54项,未出现增减情况。

(三)2019年项目数12个(其中水资源12个,水土保持0个),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金额为653.94万元(即水资源费653.94万元)

(四)招标投标项目34个,招标投标成交金额30687.6万元,涉及水利工程项目设计、施工、货物采购等招标投标工作,各项目的招标投标预告公示、招标结果等情况均在公共资源交易网全部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4

0 

5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

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4

30687.6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把握公开与保密的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我局将继续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学习,不断加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信息公开业务能力。

 

 

贺州市水利局      

2019123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