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6 16:45     来源: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平安西路233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30583;电子邮箱:hzswxgdj@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的内容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政策法规科,负责指导、推进、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法规科1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收集和对外发布工作,其他科室有关人员协助提供与科室业务有关的政府信息,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行政机关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制度、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上报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七项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切实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我局按要求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了相关内容,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时限、受理机构等进行了规范,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都向社会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积极加强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采取多渠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一是通过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原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实行信息公开,各部门、市民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看各类政府公开信息;二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向社会公布。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及时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原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和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公布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工作信息和财政预决算、惠民工程等重点领域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局未发现或收到公众反映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局通过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原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和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信息365条。

3.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局按要求主动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方便了群众获知相关信息。

4.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2018年,我局通过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原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和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本单位各类信息,并根据本单位组织机构变动、工作动态情况等情况及时在网站上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8年全年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事项。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8年全年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事项,故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情况,亦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我局依申请公开接待场所设在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依申请公开事件的受理工作,制定了完善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工作运行情况良好。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事项,故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科室(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相关规定不够熟悉,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的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强对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局以及行业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效开展;三是进一步优化本部门网站,加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方便群众更快更便捷获取信息。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12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