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贺州市总工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5 10:21     来源:贺州市总工会     作者:贺州市总工会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1日起至2018年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光明大道延长线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282661;电子邮箱:gxhzszgh@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会及时调整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市总工会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会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了《贺州市总工会政务公开制度》、《贺州市总工会重要事项公开制度》、《贺州市总工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试行)》等配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信息公开范围、方式与时限、监督保障等内容,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我会严格按照《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写规范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并按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发布。我会结合实际,对《贺州市总工会信息公开目录》和《贺州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答复等内容,并按要求规范落实。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政务公开栏、会议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另外,我会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及时更新信息,积极促进信息流动、公开。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从重点环节入手,把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事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应最强烈的问题有的放矢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会没有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会积极做好日常性对外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广西工人报》、《贺州日报》等主动公开信息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我会根据规定,及时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报送本单位信息。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我会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规范性文件、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工作动态等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8年,我会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8年,我会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现象。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我会进一步完善接待场所建设,指定办公室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的接待和受理工作,及时更新和维护电脑设备,保障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会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少数部(室)的公开意识、推进公开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人员工作能力需要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努力改进一是加大政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及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选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贺州市总工会

201911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