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9-04 17:24     来源:市烟草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办事公开条例》及《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州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规定,特向社会公布贺州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2017年,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分管办公室领导主抓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和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发布和维护,确保办事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和规范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制订了《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实施办法》、《依申请公开制度》、《办事公开民主管理评议制度》和《公开信息评论反馈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围绕单位制度建设、“三重一大”事项、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卷烟经营管理、专卖管理、烟叶生产经营管理、项目投资采购、人事劳资等方面内容编制了《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公开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认真按照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市委、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办事信息公开程序,完善政务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了单位财务预决算信息和执法专项行动成果,主动公开政策类文件。二是利用单位信息公开栏和政务中心大厅公开栏,利用单位信息公开栏和政务中心大厅公开栏,按要求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为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获取信息广开渠道,及时公告许可证新办、延续、注销、变更等情况,自觉接受干部员工和广大社会公众的监督,听取意见和建议。三是利用《贺州日报》《贺州烟草》等报刊媒体,大力推行政务公开。通过《贺州烟草》、宣传单等载体将举报投诉方式、举报奖励制度、信息保密制度等向社会进行公布,鼓励全民参与烟草专卖打假打私;在《贺州烟草》刊登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及其解读,重点宣传与零售户以及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大众的涉烟法律意识。

二、主动公开办事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395条,其中:在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公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办理程序和办理条件,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事项72项,在单位内部网站公开事项167项,内部信息系统公开事项198项,通过公告栏及贺州日报张贴行政许可类及行政处罚类有关信息累计958份,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本年度未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不存在收取费用和减免情况。

五、办事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因本局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

六、办事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局、区局和贺州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将我局的政务信息进行公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烟草专卖局

2018年2月2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