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贺州市生态新城(桂台示范区)管委会2016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20 15:10     来源:贺州市东融新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我委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0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办公室联系[贺州市生态新城(桂台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地址:贺州市灵峰步行街1号维也纳酒店11楼,电话:0774-5208878]。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公开机制,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增加了工作透明度,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委信息,做好服务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落实了具体负责人。

(二)推进制度建设。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使政府信息既全面公开又安全保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及时,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建立健全制度,随着管委会职能的转变,由原来的桂台示范区管委会正式更名为贺州市生态新城(桂台示范区)管委会,网站原来的相关配套制度也进行了更新完善

(三)强化监督管理。我委始终把加强监督作为规范工作、阳光运行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投诉信箱、委主任信箱作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制度,加强对上网信息的安全检查。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委在政务网站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邀请贺州日报、贺州电视台、贺州新闻网等市内主要媒体等方式,通过新闻报道、记者采访、书面采访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市我委共报送政府信息公开120余份,已按规定办理。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增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工作制度有待健全等问题。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工作宗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逐项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在安全保密的基础上,全面及时公布管委会工作的各项信息,使公众了解管委会的工作动态。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公众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源。同时,加强对委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三是进一步办好门户网站,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提升、及时准确的要求,建设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四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

?

??贺州市生态新城(桂台示范区)管委会

2017年3月20日?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