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广西贺州旺高工业区(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1:46     来源:旺高工业区管委会     作者:旺高工业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自治区、贺州市及园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888/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旺高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平桂区望高镇旺高工业区(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管委会;邮编:542829;电话:0774-8812058;电子邮箱:gwhbgs2008@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的内容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2016年,根据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贺州旺高工业区(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管委主要领导担任,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从各部门抽调,领导小组负责对旺高工业区(示范基地)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领导、以及对信息公开内容审核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担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管委会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日常工作。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符合规定要求,我委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今年,我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贺州旺高工业区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制度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事、管人,使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关键。我委按照《条例》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通知》(贺政办发〔2008〕114号)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参照“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等参考样本”,组织人员认真按照“由近及远”和“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依法全面清理本单位政府信息,重点清理《条例》明确规定的涉及人民群众(企业法人、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和对现行运转有效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对清理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和登记,对公开内容进行界定和审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科学划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和免于公开的信息。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2016年,为推进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化、常态化,增强公开的广泛性、针对性,积极利用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强化园区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另外,园区管委会还通过电视台、电台及报纸广泛地宣传园区,公开信息,较好地推进了园区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围绕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围绕自治区、市委市政府2016年下达园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园区管委会先后在贺州市电视台、电台、贺州日报及园区网站公开了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建设季度推进情况、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6年,本单位无需要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本单位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三公”经费及财务预决算等信息121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0则。

3.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本年,我委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提供领导分工和园区简介、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信息。

4.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本年,园区管委会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内容的更新工作,在人员变动后及时交接工作,确保工作的延续性。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事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事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本年,园区各部门、企业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本年,园区管委会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需备案。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我委接待场所为园区管委办,并设立了专门的群众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及日常管理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园区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时限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旺高工业区(示范基地)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