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贺州市总工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15 10:16     来源:贺州市总工会     作者:贺州市总工会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光明大道延长线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282661;电子邮箱:gxhzszgh@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的内容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市总工会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会还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办公室牵头负责,职能部室、单位主动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我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了《贺州市总工会政务公开制度》、《贺州市总工会重要事项公开制度》、《贺州市总工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试行)》等配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信息公开范围、方式与时限、监督保障等内容,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会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写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并按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对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对应当公开和不得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凡属于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按规定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会结合实际,对《贺州市总工会信息公开目录》和《贺州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答复等内容,并按要求规范落实。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报刊、广播电视、政务公开栏、会议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另外,我会还充分利用QQ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积极促进信息流动、公开。每季度都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各类载体运行正常。

(二)各部门围绕中办、国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桂办发〔2016〕39号),《2016年贺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贺政办发〔2016〕85号)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一是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2016年财政支出预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重要信息;二是重点公开了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流程、监督举报事项等服务信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接到任何的举报意见或建议,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会积极做好日常性对外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广西工人报》、《贺州日报》等主动公开信息123条,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向社会公布了本级本部门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3、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我会根据规定,及时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信息。

4、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我会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规范性文件、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工作动态等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6年,我会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6年,我会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现象。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会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接待场所建设,指定办公室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的接待和受理工作,落实专项经费用于电脑设备的更新和维护,保障市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工作运行正常。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会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会没有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需要更加及时、更加丰富,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需要更加规范、更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还需要不断加强等。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们将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并保持相对稳定,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三是稳定资金投入,加强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贺州市总工会

2017年3月1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