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8:05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称统一平台,网址为:http://202.103.223.248:8080/html/4155/index.html)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111)。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办成立了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电科,负责综合协调和安排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办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从信息的收集、内容审核、保密审查、签发、发布后核查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并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参与人和每一条信息,以确保信息内容及时、准确、不敏感、不涉密。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5年我办按照要求编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说明。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办加强政府网站、统一平台、档案室、宣传栏、板报、新闻发布会等主动公开渠道的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办配合市管部门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政府网站开设了财政资金、行政权力清单、重大建设项目、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医疗卫生、国有企业、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办事服务等信息栏目,汇集各类有关信息方便公众查阅。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办遵循“发现及时、落实责任、处置迅速、控制得当”的原则,认真开展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发现涉及本办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后,立即按有关规定,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电台、报刊、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和渠道,及时发布准确完整的政务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办通过政府公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办主动向市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提供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39份,充实了查阅场所的信息内容。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5年,我办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6100多条,通过统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284条,涉及政务新闻、工作动态、政府文件、人事任免、政府工作报告等政府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100%,均按时限要求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5年,我办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提高回复质量,按照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确保答复意见统一。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我办严格执行《贺州市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相关规定,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不予公开工作。2015年我办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不予公开现象。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要求对接待场所进行日常维护,接待场所运行良好。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于各部门依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内容,我办都能及时按程序公开,并一律免收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些部门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的现象,下一步将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