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5:53     来源: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鞍山西路83-1号正赢集团四楼;邮编:542899;电话:0774-5137812;电子邮箱:hz5137812@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的内容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要领导负责指导和推进工作,综合部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各相关部室积极配合工作的开展,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此外,我中心还特别成立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定在中心综合部,主要负责重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工作的发布、协调、督办及其他日常工作。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等多项相关配套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程序和监督等要求,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根据2015年市政府要求,我中心特别制定了《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把握要点,突出重点,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完成重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的公开工作。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2015年年初就发布了《2015年办事公开指南》,详细的介绍了我中心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在2015年年底发布了《2015年信息公开目录》,对我中心全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作了细致完整的总结。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中心按照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积极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布相关信息。此外通过加强中心网站建设,不断完善和拓宽网络公开平台,保证所有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信息都在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发布。

(二)各部门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中心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重点领域方面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按照栏目划分,着力做好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招拍挂、国有资产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包括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予以对外发布。2015年全年,共发布市重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信息42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在统一平台发布信息注重规范及时准确完整,无虚假内容,无缺失内容栏目,在完整率、更新率、及时率追求三个100%,根据2015年年终平台电子统计,我中心全年汇总数据合格。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依托公共信息服务机构,通过编印书籍和向有关信息公开部门等提供主动公开信息材料的方式,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对于土地矿产招拍挂等国土项目,通过贺州日报等媒体在报纸上发布相关招标信息,同步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内容。

3、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通过中心网站、统一平台等媒介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每一季度都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报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市图书馆。

4、政府网站(或部门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我中心在统一平台及中心网站发布信息都十分注重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做到工作动态栏两个星期内必须更新,重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栏实时更新,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法律法规等栏目一年内有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我中心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并提供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下载链接。2015年全年,我中心没有收到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我中心2015年全年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中心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接待场所,配备了音视频全程监控系统,重点提高服务窗口建设,公布相关信息和办事流程,构建服务窗口公开平台。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全年,我中心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中心的主要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6年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

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运行程序、相关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2)推进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土地矿产招拍挂、国有资产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在2016年,我中心要更加完善相关制度和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载体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

在抓好中心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中国政府采购网、广西政府采购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等公开渠道作用,以便社会公众更加便捷的了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政策和信息。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中心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拟发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核,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主动公开,使我中心两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年3月2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