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市公积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4 15:51     来源: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zfgjj.gxhz.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新风街50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4809;电子邮箱:gxhzsgjj@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公积金事业的重要工作来抓。2015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的情况。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中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公开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责任落到科室,工作任务落到个人,层层抓好落实。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所需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交由办公室统一整合,呈报中心领导审核签批,最终由信息系统管理科1名同志专门落实信息公开的发布工作,做到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科室责任,定期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进度完成。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条例》要求,我中心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制定了《网站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管理制度》,完善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否定报备制度及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逐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制度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三)更新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本着为民办实事、从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中心积极主动公开各项对外业务办理程序及相关业务政策,及时更新发布《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贺金管函[2015]1号)》、《住房城乡建设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实施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的通知》、《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装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贺州市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一次性告知单》、《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表》等11条办事公开指南信息,依据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更新发布《2015年信息公开目录》。

(四)完善管理制度,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我中心结合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管理措施,建立审核制度、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环节、责任、时限和工作质量要求,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我中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0条。

(一)机构概况信息公开。

1.单位介绍。我中心的成立文件依据、成立时间、单位职能等介绍单位的机构概况信息1条。

2.领导信息。公开中心领导班子个人信息3条,其中包含领导姓名、免冠一寸照、个人简历、工作职责等信息。

3.内设机构职责。内设各科室、管理部的工作地点、办公电话、机构职能等信息共公开11条。

(二)工作制度信息公开。

1.工作制度。主动公开《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共2条工作制度类信息。

2.服务标准。主动公开《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承诺制度》、《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明服务规范》共2条服务标准类信息。

3.廉洁自律。主动公开《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小组会制度》、《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共2条廉洁自律类信息。

4.责任追究。主动公开《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问负责制度》、《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共3条责任追究类信息。

(三)工作动态。

主动公开重要公务活动、本级政府、部门重要会议、重大政务活动、各项公积金业务工作进度情况等信息共发布63条。

(四)办事公开指南和目录。

主动公开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办事指南类信息11条,为群众提供简明便利的公积金各项业务办事指南信息。

(五)工作计划、总结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2015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信息共2条。

(六)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

由中心财务科负责整理本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以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财政数据,2015年共公开财政信息1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通过政府网站、单位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5年,我中心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396条信息,其中:中心动态栏目131条、业内动态栏目78条、政策法规栏目21条、业务指南栏目8条、公告通知栏目12条、资料下载栏目2条、信息公开栏目6条、互动平台栏目138条。网站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网站宣传窗口的重要作用。在贺州市广播电台开播的“政风行风”广播节目中,我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与缴存职工进行电话互动、解疑答惑。使社会大众了解并掌握公积金工作动态及公积金政策法规。

(二)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条例》要求,我中心认真做好“一服务两公开”工作,定期将政府公开信息相应材料报送至贺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贺州市公共图书馆、贺州市档案馆存档,为群众提供多个政府信息查阅渠道,做到政府信息透明化、政府信息公开化。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中心尚未接到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中心的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中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对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查漏补缺,为更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结合实际业务办理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流程、办事标准,不断增强办事透明度。

(三)进一步细化各项业务办事指南,将各项业务办事流程详细告知缴存职工,对各业务环节的疑问作出说明解释。



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3月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