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年

贺州市财政局2014年度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09-15 11:08     来源:市财政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财政局2014年度

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精神,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为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我局从规范制度着手,以制度管人管事,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自治区、市及局机关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自治区、市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规定的事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各科室的年终考核挂钩。我局现已制定的“一服务两公开”工作及管理制度主要有:

(一)《贺州市财政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机制》;

(二)《贺州市财政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5项制度的通知》;

(三)《贺州市财政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听证会制度、咨询会制度等2项制度的通知》;

(四)《贺州市财政局进驻市政务中心联审制度》;

(五)《贺州市财政局办事公开制度》;

(六)《贺州市财政局政务服务工作管理制度》;

(七)《贺州市财政局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八)《贺州市财政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九)《贺州市财政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

(十)《贺州市财政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上报备案制度》;

(十一)《贺州市财政局进驻市政务中心运行管理考核激励制度》;

(十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贺州市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十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财政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工作规则>的通知》;

(十四)《贺州市财政局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十二五”规划工作实施方案》。

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工作机构的建立和制度的完善,为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规范运行,完善公开方式

在公开方式上,我局坚持做到“五个上”,即:上墙、上网(局公众信息网)、上屏、上报、上会。我局在一楼大厅设置了专栏,并明确职责和程序,履行承诺方式,主动将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开;在一楼大厅设置了电子触摸屏、滚动显示屏,提供查询财政信息功能,公布我局领导分工,局内各科室职能、职责、财政法规、办公地址、方位以及电话等信息,丰富和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法及时公开财政政务信息

一是本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依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管理方式、收费属性实施公开二是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所需提交的全部资料及办理情况实施公开三是上级部门、本部门制订的相关文件实施公开(秘密、机密除外)。2014年,我局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文件23份。四是实行预决算公开,这是财政部门政府政务公开的重点。2014年,我市公开了本年度财政预算及上年度财政决算,“三公”经费也予以公开。五是积极做好财政信息的组织报送工作。2014年,局党组高度重视财政信息组织报送工作,本局财政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财政信息报送任务,信息质量和采用率不断提高。六是本机关人事任免情况,干部任职前公示,职位招考、录用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实施公开。

以上公开信息除按要求在本局电子设备、人大、出版物以及档案馆图书馆等形式公开外,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四、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窗口”平台,搞好服务工作

2014年度,我局派驻市政务中心窗口按照市政务中心服务承诺制度标准,将服务内容、程序、标准、依据、监督办法等对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并严格依照承诺办事。凡是属于公共服务和行政执法的“窗口”科室,都公开了办事制度,实行首问责任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市政务中心财政“窗口”实施“八公开”。 2014年,我局窗口共受理业务696件(其中:受理会计从业资格证审批151件;受理小汽车定编审批114件;受理公务用车车辆补编199件;受理公务用车车辆编制销编232件),办结696件,办结率达100%,非常满意率100%。2014年的工作主要以清理各单位公务用车为主,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治理公车私用等问题,咨询业务达1500多次,并能耐心地解答每个群众的问题,很好地展现了财政窗口新形象。2014年,财政政务窗口被评为四星级窗口,并获得3.5分的加分。

五、积极认真办理“两会”建议意见案和提案

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办复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全年办复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案22件,其中由我局主办的3将,协办的19件,件件都能做到认真办复,令代表满意;全年办复政协贺州市三届四次会议市政协委员提案18件,其中由我局主办的2件,协办的16件,也是件件都能做到认真办复,令委员满意。

六、继续办好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贺州财政》2014年,我局共出版《贺州财政》3期,每期印刷330册,免费向自治区财政厅领导和主要处室、区内各市财政局、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主要单位、市内各级财政部门人员赠阅。《贺州财政》2014年共发表财政调研文章30篇,财政信息26则,以较大的信息量向系统内外提供了贺州财政工作的具体情况和财政前沿理论的研究成果,达到互通信息、传播知识和经验交流的目的。

七、尽最大能力为“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提供充足经费

尽管我市财政基础薄弱,财力有限,但局党组仍高度重视我市“一服务两公开”工作,尽最大能力为“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提供经费保障。2014年,我市用于“一服务两公开”工作的支出达到189.48万元。主要有:

(一)新闻发布及培训工作经费5万元;

(二)政务信息工作经费5万元;

(三)政务督查工作经费5万元;

(四)全区政府专网线路租用费6万元;

(五)租用新华网络经费6万元;

(六)办公专网线路租用费45万元;

(七)党政机关办公专网OA设备维护及更新、紧急公文短信维护费用10万元;

(八)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升级、扩版30万元;

(九)电子政务培训升级专项经费3万元;

(十)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经费10万元;

(十一)贺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升级及信息系统安全整改经费64.48万元。

?

?

?

2015年3月3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