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年

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09 11:53     来源: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星光路26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36329;电子邮箱:gxhzcoop@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黎益才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纪检组长、监事会副主任梁伟峰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社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确保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社制定有《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政府信息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等,同时根据上级要求,我社要求科室在拟文时务必按要求选择公开属性的类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科室负责人和社领导要严格把关。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形成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公示。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按时打印纸质文件、编制目录和拷贝电子稿,提交市档案馆。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编制和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通过召开社务扩大会议等形式,对公开指南、目录以及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广泛征求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二是通过档案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三是通过市社机关政务公开栏公开。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规定对本社的财政预决算进行公开;我社无推进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政府信息公开;我社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社无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出现。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社通过自治区统一平台公开信息18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社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提供了工作信息2条。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4年,我社按要求对政府网站内容进行了及时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4年,我社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4年,我社能够严格按规定落实人员和科室,积极做好对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备案工作。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根据本社实际情况,对接待场所进行及时的完善、维护。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社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办公室兼职人员,专业知识不够强,信息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主动公开手段方式不够丰富,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缺乏经费,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建设进展缓慢。

 

2015年,我社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健全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加快网站信息建设,规范服务内容,并要求各科室要在相关栏目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特别是政策、规划、文件、数据、服务以及公众关注的其他热点信息。

 

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和流程,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处理好保密与公开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贺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5年3月1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