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年

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03-30 16:42     来源:市质量技术监督管局     作者:市质量技术监督管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以下简称12号文)和《2014年全区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重点领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门户网站(www.gxhzqts.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火车车站站前大道与民乐路交汇处,邮编:542899;电话:5669200,电子邮箱:hzjbgs@ 163.com)。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在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认真贯彻《条例》、12号文等各项要求,结合质监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落实、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分别指定1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系人,落实我局政务窗口为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机构,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职能科室各司其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并落实了工作经费。通过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落实任务,明确职责,全力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既定任务。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根据国家以及自治区政府的有关规定,结合质监部门工作特点,制定印发了《贺州市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贺州市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贺州市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工作规范,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以及各类告知、受理与审批程序,做到以制度管事,以程序设置规范办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扩大培训覆盖范围,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了有效实施。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有关要求安排专人及时更新编制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目录、原则和分类、范围、形式、时限、申请、受理、监督和保障等向社会公布,不断补充相关专题信息和内容,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查阅本机关属于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依托信息技术手段,以互联网平台为主渠道,完善搭建我局门户网站——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多途径多方式最大范围的公开政府信息,保证基本信息、行政决策、基础事务、基层政务等政府信息充分有效公开。同时,专门设立了12365投诉举报指挥处理系统、设立了信箱,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我局努力扩大公开渠道,注重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其中主要领导亲自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等节目,就产品质量、技术标准、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打假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充分听民声、解民惑。通过多种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平台,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向广度、深度延伸。

   二、围绕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结合工作职能与实际情况,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开设“政府质量奖”专栏,发布通知公告3个,均按要求在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和政府信息统一平台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投入资金,对门户网站进行运行维护,更新单位简介、规范性文件、决算报告、财政预算、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集中采购项目、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重大项目批准实施、产品质量监督、应急管理、公开招录招聘等13类政府信息公开资料信息144条。

   一年来,我局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如栏目错漏、字体、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做到信息齐全,公布及时,格式规范,特别是重要的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监督抽查通报都能及时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都是免费提供的。公开的行政审批(许可)收费项目都是依法依规进行的,也没有发生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也没收到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举报、投诉、申诉、信访等。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较好,但是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还不够充分,更新还不够及时。2015年,我局将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严格依法、积极稳妥、注意实效的原则,更加自觉地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深入细致地抓实抓好,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贺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3月3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