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

贺州市商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03-26 10:00     来源:贺州市商务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商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2013年,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外商投资管理科,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外商投资管理科负责,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情况。我局进一步健全本部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按照市人民政府人员编制规定和市直部门财政预算落实工作人员和经费,规范部门内部公开,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实行我局的行政项目和非行政项目的公开,在市政府网站和广西贺州商务之窗门户网站上公布。2013年,我局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6条,广西贺州商务之窗网站发布信息605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广西贺州商务之窗门户网站和各类媒介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同意设立广西贺州日轻桂银科技有限公司的批复、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同意广西贺州西麦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转内资企业的批复、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安全生产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贺州市本级生猪活体储备承储单位资格认定的公示等,实现重要信息全公开,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一年来,我局未接到申请公开事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广西贺州商务之窗三大媒体进行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费的审批项目。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对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贺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局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提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切实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强化学习,健全制度。2013年度,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要求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学深学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多项相关配套制度,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一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不断完善和拓宽网络公开平台。二是加强前台服务窗口建设,公布相关信息和办事流程,构建服务窗口公开平台。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人少工多,内容不够完善,形式单一等。对于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我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的宣传技能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及时更新信息,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