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

贺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8-20 14:5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中办、国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自治区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36;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2468;电子邮箱:hegongshang@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等16个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工商局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兼任,负责组织协调并落实具体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制订了《贺州市工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贺州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贺州市工商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贺州市工商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向社会公布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监督方式及程序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为了方便公众了解政府公开信息,市工商局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一是在政务中心工商窗口设有咨询点,解答相关的政府信息事谊。二是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使群众了解工商管理的相关事项。三是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领导信息、机构职能等信息。四是在市工商局机关设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窗口,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依法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断提高回复质量。

二、围绕中办、国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自治区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市工商局注重围绕中办、国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自治区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抽检情况及后续处理情况等重点领域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应公开的必公开,不应公开的不予公开,所公开的信息没有涉密或非涉密敏感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广西红盾网、广西工商行政管理政务资源网、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29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工商局向政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共有1条,供市民查阅。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依托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并公开政府信息12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市工商局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窗口设在办公室,并且落实指定专门人员为依申请公开的接待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历年来,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无收费及减免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没有发生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现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市工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培训力度不够、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

今后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2.?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公开业务能力。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