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

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8 11:50     来源: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     作者: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我单位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星光路88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272926;电子邮箱:hzdcd@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3年,我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门户网站信息管理工作,队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完善贺州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队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队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本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专人负责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的信息发布和网络维护。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队研究制订《贺州调查队信息审查发布制度》、《贺州调查队网站信息安全应急预案》、《贺州调查队网站运行管理制度》、《贺州调查队网站内容保障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3年我队按照《条例》要求及时更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做出详细规定,并按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在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上公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2013年我队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在维护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的基础上,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数据,提供表格下载、办事流程、申报材料、联系方法、办理期限等信息,方便群众和企业从网上获取资料。

二、我队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特别是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等部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区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桂政办函〔2012〕2号)有关情况,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2〕178号)有关情况。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

2013年,我队围绕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报刊媒体、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种信息,尤其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切实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2013年,我队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2〕178号)精神,高度重视统计调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亲自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及时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布统计调查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队遵循“发现及时、落实责任、处置迅速、控制得当”的原则,认真开展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据核查,2013年我队在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上未发现虚假、不完整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我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进程。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队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布55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队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统计调查数据,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3年我队在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公开25条,内容涉及工作动态、统计调查等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3年,我队没有接到以书面形式获取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我队严格执行《贺州市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工作。2013年我队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现象。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队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设在队办公室,配有专人负责接收审核政府信息,并及时放到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为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无收费现象。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有个别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建设刚起步,网站维护等工作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队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一)加强领导、确保经费、理顺职能、配齐人员,确保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二)建立贺州调查队门户网站,搞好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真正发挥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作用。

(三)规范程序、加强管理,各相关部门努力配合,按照《条例》要求继续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技术培训两手抓,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府公开的各种工作事项,掌握现代网络技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顺利开展。

 

 

                                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

                                2013年12月3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