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

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6 11:31     来源: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http://202.103.223.248:8080/html/63/index.html)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363;电子邮箱:hzsjgswj@126.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担任,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已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并认真学习宣传,积极贯彻执行。去年制定印发了《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工作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定》以及公开发布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去年制定印发了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听证会、咨询会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为主动公开内容、不予公开内容、可申请公开内容和公开方式四项,去年结合本局实际编制了《贺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此后内容并无更改情况。

(四)主要通过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相关信息,局内设公示栏,需要时并将有关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公示。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3年全区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桂政办发[2013]15号)和《贺州市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贺政办发[2013]15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第3次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的系统升级,并及时做好相关信息录入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年来未公开发布过虚假的信息,对于不完整的信息及时修改完善,并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重新发布。积极配合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做好政府信息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一年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1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及联系方式已在广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依申请接待的场所设在局办公室,今年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没有专职人员;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交流较少,不利于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专职人员,加强信息公开交流培训工作,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我局工作范畴较广,某些重要信息,按规定不能予以公开。

(二)暂时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相关受理情况。


 

                                                                        2014年3月1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