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03-25 1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2012年,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构建规范高效、公正透明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和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发挥了服务作用。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

及时调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队长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同时积极培养业务熟、写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建立健全制度,已制定有《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2012年,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着力解决如何公开、公开什么的问题,坚持依法公开、依规公开,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水平。

(三)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我队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所有的内容,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公开信息。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制度,同时,为便于工作规范化开展,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书样本,着力形成完善、系统的工作制度体系。2012年在政府信息平台上更新信息30多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队为国家统计局在贺州市抽样调查主体单位,以完成国家样本为主,所调查资料在本市基本上不具有代表性,我队主要是从及时更新队内网网站内容,按时在政务公开平台上发布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局、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询场所提供本队政府信息,及时将平时的工作动态发布于政府信息平台上,让公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得了解我队政府信心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2年,由于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未收到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为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与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存在问题

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还需进一步扩大,质量要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系统,提供多种简单、易操作的查询方式,方便公众查询我队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

三是对已经完成的各项任务进行再完善,必要时可以请进来,走出去,进行参观学习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四是继续加大有关人员的培训力度。

?

?

?

国家统计局贺州调查队

2013年3月2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