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09-04 17:27     来源:市烟草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12年,我局(公司)在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本单位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丰富公开载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我局(公司)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2年,我局(公司)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立足单位的工作实际,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窗口建设,精心打造服务平台。不断加强驻政务服务中心烟草窗口建设,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中心烟草窗口工作,并在进驻前开展集中培训,明确目标,提出要求,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加强局务公开,推进烟草专卖信息透明化。继续推进局务公开工作,明确局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形式、工作程序以及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以及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等局务公开事项通过上墙、上报等多种形式予以公开。

(三)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充实和完善公开内容。依照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宜于公开的政务信息,我局都向社会和员工公开。公开渠道视情况需要选择网络、局务公开栏、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报纸、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公开。紧密围绕烟草专卖制度和各级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顿的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准运证的办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通过网络、报纸、刊物等多种载体发表报道我局新闻信息,较好地宣传了贺州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公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办理程序和办理条件,累计免费发放涉烟行政许可申请与办理的关资料3000余份;在单位公告栏及贺州日报公开行政许可类及行政处罚类有关公告累计达300余份,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我局(公司)继续完善企业内部网站的功能和外部网站的建设,在外部网站设置“法律法规、专卖管理、服务信息、办事大厅、信息公开、公益事业和企业文化”等栏目,加大了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同时,对内、外网站加强了管理,及时在网站上公开企业“三项项目”采购公告信息86条,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20条,卷烟销售、烟叶生产收购、专卖管理等方面信息公开32条。

(五)接受社会投诉和监督,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改进社会形象。为更好地向社会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接受社会投诉和举报,做好服务工作,我局(公司)公布了免费客户投诉电话:800-6774-700、客户投诉信箱:hzyckhts@163.com;专卖举报热线电话:12313;纪检监察投诉举报电话:0774-5209265、网络投诉举报邮箱:hzjj999@sina.com。同时,上线贺州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按要求对听众反映和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处理,做到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针对政府信息的特性,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2年度及历年来,我局(公司)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公司)没有因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公司)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存在着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办事公开目录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

六、2013年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监督体系,继续加强内、外网站信息公开,优化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办理和管理流程,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我局(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2013年3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