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2年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贺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08-31 08:54     来源:贺州市易地安置中心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市移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含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安排和经费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相关工作情况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贺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办公室,电话:5136915。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移民局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我局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一是按照《条例》和《制度》的各项要求,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三是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0日,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制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国发〔2006〕17号文件以来国家及自治区两级的大中型水库移民政策法规40部。通过广泛宣传,使政府信息、国家有关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移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移民群众服务。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6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安排和经费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局2名同志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情况

因我局大多政府信息是通过会同县(区、管理区)移民局工作人员入村进户宣讲为主,以县(区、管理区)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为主体,据不完全统计,市、县(区、管理区)此项费用约10万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方面,因我局无相关的案件发生,无此项费用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被行政复议处理机关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0件;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被法院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因机构人员编制偏少,经费有限,没有熟悉电脑业务人员,目前还没有建立本单位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我局注重听取移民群众的心声,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法定的办法实行“三告知”制度,坚持把移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及时予以公开。同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

?

?

贺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

201311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