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6 15:35     来源: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贺州市旅游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贺州旅游网(http://www.He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存在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邮编:542800,电话:0774—5123189)。

一、概述

2012年,贺州市旅游局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通过完善机制,加强学习,利用宣传栏、网络、导刊等多种载体公开信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旅游方面的政府信息,提高贺州市旅游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从事旅游生产经营、生活、出游以及其他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切实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措施到位。

为保证贺州市旅游局信息公开的有效实施,贺州市旅游局长亲自挂帅为组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旅游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办公室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形成“第一把手”亲自抓,层级分工明确,各科室协同促进的信息公开管理和工作架构,确保人员和措施到位。

 

(二)加强学习有关条例和意见,不断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展开,贺州市旅游局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本,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等。

(三)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加强旅游发展信息发布。

2012年,贺州市旅游局除充分利用贺州旅游网对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和旅游发展动态予以公开宣传,以便来访的单位和人员阅览。为适应需求,还通过加强贺州旅游网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提升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工作实效,使市民及游客能更轻易、便捷地获取旅游资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贺州市旅游局主要通过贺州旅游网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其中,贺州旅游网作为我局的政府门户网站,除着力为贺州市旅游企业资源做好宣传推介外,我们还透过“社会关注”、“旅游资讯”向社会发布工作动态以及旅游业发展情况,并以“领导简介”、“旅游局职能”、“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办公电话”、“统计资料”、“旅游质监”、“在线办公”、“旅游杂志”等九个方面组成“旅游局”专栏,为广大群众、旅游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贺州旅游网查询我市有关旅游的政策法规和本部门的业务办理流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贺州市旅游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2年,由于贺州市旅游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所以支出为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贺州市旅游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良好,但我们也清晰地看到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为此,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调整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建立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强化公开载体的建设。要强化贺州旅游网政府信息公开条目的清晰性,提高网民查阅资料的便利性,进一步强化部门与网民交流互动,并抓好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三)畅通信息渠道。密切联系镇区、业界和群众,及时听取相关意见,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方法。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2年12月3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