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5:43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狠抓发展改革工作,加快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加大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委认真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社会监督、办事指南等。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公开形式

通过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栏目发布。共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15条,在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54条。重点公开了本委2011年度财政决算和2012年度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了有关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的信息及各种已经发布的经济规划等信息。在今年331日前公布本委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调整和更新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主动向本级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和图书馆交送政府信息公开资料。

(三)制度进一步健全

本部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办事公开、听证会、否定报备及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工作人员和经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四)做好扩权强县行政审批项目下放工作

本年度我委牵头协调做好了全市扩权强县行政审批项目下放工作。并按照要求开展我委扩权强县专题培训、指导工作,调整、编制并主动公开了本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及其操作规范和流程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委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委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部门要求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单位门户网站等信息平台,拓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322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