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贺州市司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19 11:33     来源:贺州市司法局     作者:贺州市司法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贺州市司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月1日起至2012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联系(地址:贺州市八步区贺州大道一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376;电子邮箱:hzsf5123376@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1年,本局认真实施《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结合本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逐步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2年,本局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和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指定专门人员按照要求做好公开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工作。根据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了本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不予公开备案办事公开等制度落实了负责科室和工作人员,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并调整和更新了《贺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贺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重视开展学习培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我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逐步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2012年,在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了对贺州普法网站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将有关文件、司法行政工作动态、机构职能概况、队伍建设及国家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信息发布到网上,全年共发布网页信息256条,方便了群众和本系统工作人员查阅。

四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本局按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主动公开和及时更新政府信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2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概况类信息5条,队伍建设类信息1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3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行政审批类信息3条。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本局把贺州普法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办事指南等均在该网站予以公开。通过该网站公开本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全年在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上公开政策法律法规司法系统工作动态、机构职能概况、队伍建设等方面信息256条。并通过政府网站、司法行政工作简报及新闻媒体报道等辅助渠道,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按市政府要求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交送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免费提供社会群众查询今年我局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交送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各10份。

(四)建立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保密审查制度,门户网站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机制。所有属于公开类的信息都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地在门户网站和全区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录入并公开。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门户网站进行了专项检查,经认真检查,未发现网站与涉密网络连接,不存在涉密信息。

(五)3月份,我局在政府网站和门户网站公布了本单位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符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未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形式和载体建设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为重点,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贯彻落实情况的公开;二是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增强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贺州市司法局

                二○一年三月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