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年

贺州市水利电力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02-27 11:40     来源:贺州市水利局     作者:贺州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贺州市水利电力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hz.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局联系(地址:贺州市平安西路21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23591;电子邮箱:hzssdj@163.com)。

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要求和市政府工作部署, 2011年我局共发布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各类信息46条。主要情况如下:

1.机构职能类信息

主动更新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包括《贺州市水利电力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工作分工的通知》和《贺州市水利电力局工作机构和主要职能》等。

2.规划计划类信息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为年度重点工作。

3.业务工作及其他类信息

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43条,主要包括政务动态、重点水利、电力工程进展情况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对于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做好信息保密工作,严禁信息泄露、披露。2011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工作,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我局把建立健全公开机制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机制强化教育,以机制明确责任,以机制促进督查,做到持续公开、长效公开。主要做法有: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2011年9月,局领导班子调整后,我局明确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分管领导定期到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检查,询问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2011年10月,我局又选派了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好的林丽华同志到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落实了专项经费,及时更新了政务窗口的电脑设备。

    (二) 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政务管理。我局建立健全了《贺州市水利电力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贺州市水利电力局政务信息和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局机关及各科站办建立落实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坚持挂牌上岗,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我局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着力解决如何公开、公开什么的问题,坚持依法公开、依规公开,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水平。

(三) 注重媒体宣传,主动接受监督。我局积极在网站、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水利工作,印发了《转发2011年水利信息报送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转发2011年第二季度政务信息报送要点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信息报送要点,及时向相关媒体报送信息。今年以来,我局在广西水利信息网、贺州电台、贺州电视台、《贺州日报》、市委、市政府《信息简报》等媒体发表文章60多篇,对我局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自治区22号文件、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大会、水电建设工作措施和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在2011年11月28日的《贺州日报》上用整个版面宣传了我局开展水利建设“四大工程”大会战情况。2011年8月,我局对一楼大厅进行了政务环境优化,增设了两版宣传栏,用版报的形式将我局的政务公开信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2011年,我局编印《贺州市水电工作简报》9期,将全市水电系统重点工作编入简报,发往市四家班子领导、分管副秘书长、相关部门、市直水电各单位及县(区、管理区)水电局,提高水电工作的知晓率。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公开阳光、高效透明、服务社会”的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梳理,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方式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与公众的沟通、互动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结合水利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合理化的工作措施:

(一)建立部门网站,拓展信息公开平台。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内容,继续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细化,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抓紧重新建立水利信息网站,拓展信息公开平台,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合理设置网站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局网站主页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显著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公众。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为宗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健全机构、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等,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进一步梳理各科站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以公众需求为导向,重点推进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贺州市水利电力局

2012年2月2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