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贺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9-15 09:30     来源:市委编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0年,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贺州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贺政公开办发〔2010〕2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编制了我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0年,我办按照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

(一)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对政府信息能力内容的重要认识

??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实践,推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同时,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原则的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动员部署上来,参与到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中。

(二)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搞好政务公开工作

??我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务公开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机构,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明确责任,分工负责,抓好落实。
??(三)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在公开重点上要围绕重大决策实行政务公开,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实行政务公开,围绕组织建设实行政务公开,围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实行政务公开,围绕制度建设实行政务公开。在公开形式上要针对政务公开的不同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
??(四)注重制度建设,加强责任考核

??单位把政务公开与政内监督条例中规定的政内情况反馈、重大决策征求意见、政员意见建议处理回复等制度结合起来,逐步建立健全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形式、程序、反馈意见落实及工作责任追究为主体的具体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从一开始就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范围,抓好平时的督促检查和年底的检查考核,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应当公开的内容而不予公开,追究有关的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健康、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计划报告、工作动态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尚未受理相关事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一服务两公开”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力量有待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方向

1.拓展和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

2.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研究制定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制度,为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对不涉密的机构编制事项,逐步向社会公开。

??

??

??贺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1月1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